3D打印学院“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9:04 作者: 点击:[]

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我院结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继续进行美丽中国看黄河,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沿黄经济发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积极推广“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3D打印学院的学生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勇担时代责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矢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一起云支教”

2022级增材制造工程二班金灿实现1对1的对接一位中小学生,按照活动的要求,金灿与中小学生共同完成了五个任务,包括“一起云阅读”、“一起云运动”、“一起学习二十大”、“一起云课堂”、“一起云拜年”。为中小学生制定读书计划,督促实现了15+的运动打卡天数,一起听二十大的报告直播,并且积极讨论了各自家乡的发展变化、英雄楷模事迹、历史典故等,以及各自对近五年来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感受,使枯燥乏味的假期生活充满活力与生机,学生们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成长提高起来。

支教是责任的象征,是爱的传递,虽然我们隔着屏幕和距离,但会从那边的脸庞中,仍然让人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便是支教的意义,一棵树会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会推开另一朵云。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中小学生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二.“返家乡”

2022级增材制造工程一班贾雨涵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实践内容包括:1. 在镇政府党建办帮助录入党员信息及创建信息工作。2. 帮助镇团委录入新增团员信息。3. 参加冬季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4. 参加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量化工作。5. 参与农村文化书屋建设工作。6. 做村镇的民情调解员。

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贾雨涵对为社会做贡献有了更加良好的认识。自身参加社会实践也是呼吁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一种方式,在社会实践中,我们由个人上升到社会,为人民服务,让社会风气更加和谐和良好,为国家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更加清晰的对社会有了一定的认识,作为以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方向,对于社会而言则是一种正反馈调节。

三.“社区服务”

2022级增材制造工程实验班孙宇洋响应“三关爱”中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创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辖区环境,提高文化品位,结合实际,孙宇洋在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普及环保知识、保护社区环境志愿服务,在每次活动前做好广泛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张贴活动通知及海报,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到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中来。关爱自然活动。开展清理草坪,打扫残土等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日常做好环境清扫和保护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只有在不断参加社会实践中才能将我们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经过社会实践,我们将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3D打印科普教育系列学雷锋活动(一) 下一条:3D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