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深入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0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向本院学生普及3D打印专业与行业的科技知识,加深学生专业认识,开发创新思维,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涯与职业生涯,3月4日上午,3D打印学院为2022级学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认知活动,该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首先开始的是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3D打印实验实训中心,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按照学院的安排,同学们首先来到了3D数据中心。在田文强书记的引导下,同学在3D数据中心体验了“裸眼3D”环境下的视频资料和红外互动功能,一下子提升了同学们对3D环境的兴趣和钦佩之情。随后,田书记就3D打印学院首屈一指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介绍。随后,田书记带领大家由浅入深,依次参观了树脂3D打印实验室、金属3D打印实验室、逆向工程实验室、3D内雕室、3D工作室和创客室等场所。每到一处,田书记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材料性能、3D成型原理、优秀项目作品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田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学生通过发挥我们学院开放实验室的优势所开展的创业经历、学科竞赛经历及发明创造经历等等。参观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田书记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参观,同学们对3D打印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和了解,表现出高涨的自信心和学习上进热情。

随后,2022届同学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组织之下,观摩了“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暨新乡学院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同学们走进有3D打印人才需求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情况,对3D打印技术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

3D打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指导,学院组织创新引飞学业导师多次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兴趣,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学好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3D打印科普教育系列学雷锋活动(二) 下一条:3D打印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