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科普教育系列学雷锋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8:59 作者: 点击:[]

3月1日至3月5日,3D打印学院组织开展的“3D打印科普教育系列学雷锋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前来参观的团体在我院3D打印义务讲解团骨干教师的讲解下,对3D打印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深度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小记者进入学院

3月26日上午,新乡日报社小记者管理中心组织小记者团到我院开展特色主题活动。3D打印义务讲解团志愿者迎接50余名前来参观的小记者们。由我院团委书记冯梦骁负责接待,随后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和3D打印义务讲解团志愿者为到访人员提供本次3D打印技术科普志愿讲解。


2.科普志愿讲解

    小记者们通过零距离参观体验3D数据中心、光固化实验室、金属3D打印实验室、逆向工程实验室、激光内雕实验室、3D打印桌面机实验室,开启了一段非同寻常的奇幻之旅,领略到最前沿的增材制造技术,让课本上的知识“鲜活”了,让科学走下了“神坛”,让3D打印变得触手可及。


3.结束参观

田文强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小记者们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求知欲和探索欲,相信经过这次3D打印探索之旅,小记者们的科学素养也会得到明显提升。

上一条:热血篮球,3D同行 下一条:3D打印学院深入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