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8:53 作者: 点击:[]


这个活动不平凡

岁月如歌,可歌可泣。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学子组建了“传承红色基因,纪念英雄人物——纪念人偶制作”实践团,在追忆红色岁月的同时,更是利用3D打印技术让爱永驻人间,通过对相爱情侣在特殊节日里幸福表情和婀娜多姿体态的完美复刻,真正实现展现永恒瞬间,定格时光记忆,提升幸福指数。

团队成员们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得情况下走访革命烈士家乡,追逐红色足迹及精神,缅怀红军烈士,为红军烈士制作3D立体纪念像,慰问先烈家属等,本次活动场地主要以革命烈士的家乡为主。

一、爱情人偶纪念者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以情侣间真挚爱情为基本内容,追逐爱情足迹,纪念纯真爱情,他们访乡村以及城镇,与当地人员情侣进行交流,更深一步的了解爱情故事,制定专属于个人的爱情人偶,还可把那些感人的爱情经历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表达,让更多的人见证他们的爱情,给予他们真诚的祝福。并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讨论任务分配,分工合作,电脑制图和3D打印技术,明确目标和分工。

图为团队成员准备的前期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端木国蕊摄

行动——定格幸福时刻

此项社会实践活动将3D打印技术与创新相结合,创造立体的人偶来纪念人们难忘的幸福时刻。组内团队成员采取自行搜索网络资料进行个人的扫描和打印技术方面的学习,同时他们还会定期进行线上会议交流技术学习中的困难和心得体会。还在线下对情侣进行采访提问得出,通过3D打印记录美好时刻的日常,定格美好时光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对于感情升温有很大的效果。一个人伟大而真诚的感情经历,他们的感情需要大众去认识和学习,团队成员通过3D打印立体人偶,把他们完美的展现出来。此外,还深入了解大众对二维和三维两种纪念方式的喜好,分析受众面和大众接受度。然后他们进行实践,将人物扫描出三维模型,然后进行打印出实物,再进行上色等处理,得出最终的成果。从学习和交流到最后的实地操作,成员们都饱含热情,积极参与,感受学习和创造的快乐。

图为实践中为模型进行打印后处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端木国蕊摄

感悟——情永不止步,爱永不凋零

结束了此次为期两个月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认真总结思考,结合所学感悟进行深刻讨论后一致表示,本次参加纪念人偶制作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都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个自的社会生存能力,交流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使得全方面空前的提高和前所未有的锻炼,还深切地体会到了志愿者的意义及宗旨,感受到身边处处充满爱。并且也让群众了解3D打印技术,让相爱情侣以及新婚夫妇们可以永远记得幸福时刻,让爱永恒。随着社会的发展,也要不断地发现记录身边的甜蜜时刻,作为3D打印学院的青年学子,更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传承红色基因及精神,让爱永驻人间,贡献各自的一份青春力量。

以下是成品展示

二、红色传承者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以及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追逐红色足迹,悼念崇高人士,走访革命烈士家乡,慰问烈士家属后代。与当地相关人员以及烈士家属进行交流,更深一步的了解烈士情况,通过深入的了解之后为红军烈士制作3D立体纪念馆。并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讨论任务分配,分工合作,电脑制图和3D打印技术,明确目标和分工。

图为团队成员准备的前期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端木国蕊摄

行动——红色青春爱的传递

本次社会实践为走访革命烈士家乡,追逐红色足迹及精神,缅怀红军烈士,为红军烈士制作3D立体纪念像等,为本次能够更好的学习和深入了解,团队选取活动场地主要以革命烈士的家乡为主。通过与当地相关人员介绍和引领,我们参观追悼烈士陵园,我们深深用心去感受他们的精神,感受他们的情怀。我们还参观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一览丰郁浓厚的历史内涵与艰苦奋斗的文化成果。以及通过烈士家属进行交流,他们还讲述了烈士英雄事迹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团队成员们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了解到了他们艰苦的奋斗历程。成员们通过详细了解烈士情况之后,团队成员对烈士进行电脑制图并利用3D打印技术,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制作出烈士的纪念像。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都在认真学习,认真感受和弘扬红色精神。

图为机器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端木国蕊摄

图为烈士纪念像打印后处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端木国蕊摄

以下是成品展示

上一条:3D打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二) 下一条:乘风破浪,奔向远方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2022年考研喜报(二)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