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09:09 作者: 点击:[]

3D打印知识科普,少年未来可期!

为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组建了一支青少年3D打印科普赴濮阳市社会实践团。在暑期的社会课堂中向中小学生“普及3D打印技术、宣传3D打印万物、弘扬红色3D文化”。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务实求效的原则,采取线下演讲形式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出发吧青少年

在社会实践开始之前,3D打印实践团成员们集中探讨交流了3D打印科普知识并明确每位团队成员的工作任务。并从自身出发,学习了解更多的3D打印知识并运用在生活中,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3D打印技术并投身于这个先进技术中,为此学习和努力,打造3D打印科技强国,为社会贡献更多的3D打印科技性人才。

开卷吧3D

3D打印技术目前已经步入了飞速发展的时代,3D打印被赋予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大背景,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快速成型技术被看作是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要素,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想让更多的人来感受3D打印技术的魅力。在讲解过程中能将无形的知识与可见3D模型相结合讲解3D打印技术,这是3D打印技术独特的魅力。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3D打印技术的应用,同时思考3D打印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为3D打印科技性人才,打造3D打印科技强国。

宣扬吧青春

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未来可期”青少年3D打印科普社会实践团如期在河南濮阳市为中小学生宣讲,通过丰富的图片,以及工作环境的展示,生动的视频,有奖竞答(奖品为非常有纪念意义的3D打印成品),让大家系统的了解它的过程,工艺,材料,应用等知识。向各位同学讲解3D打印技术的优势与独特之处,介绍3D打印的多种方式、展示打印成果,是3D打印技术的魅力让这次宣讲圆满结束,期间可以看出,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

伴君片刻终有一别,你我皆是未来可期。3D打印技术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它就是奇幻想象与现实的连接。当讲解结束看着孩子们赤诚渴望的眼神,只觉得3D打印未来无限,前路皆是星辰大海。

上一条:“全国3D大赛”新乡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