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冲锋在前 ——3D打印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8:10 作者: 点击:[]

近日,全省多地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大暴雨、特大暴雨天气,造成新乡等周边地区严重内涝、多地基础设施被毁,财产损失严重。由于卫河水位暴涨,河朔图书馆所在的区域积水情况堪忧,图书馆内地下楼顶已经出现多处漏水,文物部分受损,严重威胁到古建筑安全。

闻讯后,我院志愿者姬佳乐同学即刻赶往现场,参加文物抢救工作,搬书搬画,守护新乡文化保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姬佳乐同学冲在最前面。汗水和雨水打湿衣服也全然不顾,困了累了也没有松懈,坚持将古迹转移到安全位置。当被问及,他说:“初来新乡,我就被这里的文化底蕴吸引,现在新乡需要我,我必须要竭力守护她。”

雨水无情,人间有爱。姬佳乐同学的行为,是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灾害面前我们需要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带头上——记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 下一条:防汛救灾,3D打印学院冲锋在前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