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3D打印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主题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8:38 作者: 点击:[]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

2021年3月30日上午,利用毕业实习的空闲时间,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梦骁老师组织学院赴安徽省金寨县某公司参与实习的6名学生党员和39名共青团员一同前往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体验学习红色文化。

3D打印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46人迈着整理庄严的步伐先后走过59级台阶,其寓意着在金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走出的59位开国将军,其中少将50位,中将8位,上将1位。50级台阶其象征着在金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征战,而团级以上烈士就达500多人,占安徽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随后又走过了25级、28级和10级台阶,通往革命烈士纪念塔的每一级台阶都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每一级台阶都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与铁骨铸就。

走完台阶,矗立在人们面前的是革命烈士纪念塔,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以雄壮的《献花区》为背景,四名学生党员上前敬献花篮,并由冯梦骁同志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大家进行完三鞠躬后,冯梦骁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依次上前将手中的黄色菊花放在纪念碑之下。

在通往革命博物馆途中,去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同学们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吸引。

在博物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在向人们展示了当年自“商南起义”以来鄂豫皖根据地军民一心、团结英勇的革命风采和丰功伟绩。还有“六星上将”、国之勋臣---洪学智将军,他是对党忠诚、“不怕死的好连长”,清正廉洁、“党和人民的好管家”,是心系百姓、“老区人民的好儿子”。洪学智将军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如今洪老将军虽已离世,但他的精神始终影响着后辈们。

3D学子们利用前往安徽金寨开展专业实习的宝贵机会,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在这“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学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次红色之旅给3D打印学院学生党们、共青团员们留下了震撼且深远的影响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胜利为我们今天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留下的英雄业绩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深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踏实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奔跑吧校园运动会 下一条:第七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作品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