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网络培训会暨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25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院科研工作,积极做好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6日下午,院在A03号楼3D打印实验实训中心数据中心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网络培训会暨3D打印学院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河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宝忠教授在线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由副院长张涛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院长孙爱丽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宝忠教授做了题为《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报告。在报告中,刘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组成、职能定位、工作方针以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分类、评审程序、不同类别项目的撰写技巧,并结合在自己申报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手,从项目选题、文本题目拟定、文本摘要撰写、项目立项依据、项目研究内容、项目研究方案及可行性、项目技术路线设定、项目特色与创新、项目研究基础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主题明晰,干货满满。

在科研工作会议上,张同光博士从专著、论文、项目申请、专利、自身科研事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副院长张涛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为实现3D打印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科研工作会议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工作业绩,找出了差距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对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长孙爱丽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她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要有信心,不要惧怕失败。同时要求大家要认真谋划科研工作,要讲个人科研与学院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学院科研领域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田文强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二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三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进步;四要善于挖掘潜力,提高自身本领。

通过此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网络培训会和科研工作会议,为我院的科研项目申报奠定了基础,也为学院的科研领域高质量发展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下一条:刘鹏飞博士和张同光博士科研成果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