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8:33 作者: 点击:[]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D打印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结合3D打印的专业行业特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

10月16日开幕会当天,学院组织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在数据中心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亲身感受大会的庄严氛围。同时,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学院还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学习,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10月18日,学院召开中心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学习。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习形式采用分章节分段落阅读二十大报告。此举旨在通过认真读报告原文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分不同的块面讲解报告中的重点、要点和亮点,重点讲解和讨论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方面的论述内容。党员教师们也在现场展开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使精神学习内化于心。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学院采用线上方式为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专题培训。田文强在培训班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题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胡桢文结合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为党的新生力量重新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近期,为发挥3D打印专业优势,提升思政元素与专业结合的紧密度,学院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学院专业特色发展过程中,积极筹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的3D打印大赛,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设计出一系列体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文创仿雕塑件等创意作品。同时,学院还着手进行党的二十大关键词立体文字打印,筹划二十大金句数据建模工作。

通过学院一系列的专题学习及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与工作中要以此为导向,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3D打印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3D打印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教授做“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