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07:5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3月20日3D打印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党建活动。

党员们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参观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杨贵、李贵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事迹,切身体会到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教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红旗渠现场,从“红丝带”出发,沿渠步行了4公里,近距离感受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苦和建设者的勇气与智慧,最后,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脚踏着宽厚的渠身,行走在壁立千仞的太行山间,近距离感受着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改变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恶劣环境,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苦战十年,战天斗地劈太行,以顽强的意志修筑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同时也创建了属于全体共产党人及一代又一代的林县人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

在青年洞,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开展活动期间,我院专业教师和学生利用3D打印专业技术,与红旗渠干部学院联合研发3D打印红色文创产品,用立体化直观呈现红色教育教具器材,形成实实在在的视觉冲击,使红色教育深入人心,提升教育效果,并成功将红旗渠纪念馆的大型红旗渠全貌沙盘模型扫描成三维数据模型。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这次活动也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扬了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上一条: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条:3D打印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