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9:29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18日下午,3D打印学院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毛晓清老师受邀来我院做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毛晓清老师就重点学生关爱库“入库”与“出库”条件要求,心理异常学生的分类甄别三原则,“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症性心理问题”主要症状表现对大家进行了详细指导。随后各辅导员结合具体案例,从不同角度就重点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惑及采取的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早发现和疏导存在心理问题学生,更高效地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解答帮助。此外,提高了辅导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危机预警,切实提高科学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的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下一条:我院获批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