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举办庆“三八”拓染绘丝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28 作者: 点击:[]

为隆重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在学院演播室,3D打印学院分工会举办了“拓染绘丝巾”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田文强、院长片春媛以及没有上课任务的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邀请了具有丰富“湿拓画”经验的严艺老师现场讲授世界非遗——湿拓画的艺术特色和制作要领。严艺老师现场指导女职工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拓颜料,用一个颜料打底,铺满整个画盘,再轻轻挤压颜料瓶,把其它颜色滴在水面上,颜料可叠加,用画针在画盘上画图案,完成后把丝巾覆盖在图案上,浸入水中拿起晾干。女教师以极高的热情和兴趣参与其中,“颜料入水、晕染开来、笔随心动、自由勾勒、丝巾拓印、浸染定型”,很快,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水墨画水拓丝巾便显现出来,有的朦胧壮观、有的清新淡雅、有的自然神秘。一下午的艺术体验,大家都很开心,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快乐自信的笑容。

水拓是中国古老的工艺,丝巾成品承载中国美学与浪漫。水拓丝巾起源于水拓画,因丝巾材质柔顺,让画面更加灵动飘逸、色彩斑斓。此次活动让女职工进行了制作体验成就感爆棚,又学习传承了非遗文化、提高了女职工的艺术修养;同时,通过活动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同事们的感情,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上一条:校长王孝俊到3D打印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沈震研究员到我院进行讲学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