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4:09 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的通知,3D打印学院于4月15日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系列活动。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教师线上观看和学生分批次线下参观图片学习的形式进行。

4月15日上午,全体教师在我院数据中心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视频。教师们感悟颇丰,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贯彻到课程思政的内容之中,将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落到学生课程学习的实处。

下午,我院相关辅导员组织学生分批次在图书馆南楼一楼进行国家安全日图片参观教育活动。学生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总体安全观涉及的“五大要素”、“五大统筹”等内容,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教育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真正意义,定会牢记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我院有效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加深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同时我院也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从而做到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市领导王占波到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研路领航,未来可期-我院召开2022年度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