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先进事迹—冯梦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56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19日夜,持续的特大暴雨开始席卷河南,新乡市由于持续降雨造成内涝,成为一片汪洋。冯梦骁同志在得知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发起自救通知后随即安顿好父母妻儿,于21日中午率先加入新乡学院家属区楼道自救志愿群,当晚开始填装防汛沙袋以封堵C01号楼各单元家属楼道口和地下室窗口。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自告奋勇担负起夜班值岗任务,看守楼道地下室水泵以防止排水泵缺油和干抽。

7月21日夜,新乡市全区再次遭遇雷暴和强降雨,新乡市防汛响应等级由二级转为一级,成为洪灾重灾区。7月23日早上,冯梦骁同志在协助新乡学院校史馆完成学校重要历史文献转移后,接到新乡学院被定为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服务中心的通知,冯梦骁同志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到新乡学院应急指挥中心报到,作为第一批新乡学院志愿者,加入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服务中心引导组,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和人员展开引导和志愿服务工作。

当救援物资源源不断的涌入新乡学院临时安置点,搬运人力严重不足时,冯梦骁同志发挥“我是革命一块砖,哪有需要哪里搬”的精神。迅速投入物资搬运工作。

从7月23日至今,冯梦骁已连续三天参与0点至6点的夜班执勤任务。冯梦骁曾说:“万万没想到,我能参与到如此光荣而伟大的抗洪救灾任务中来,相比而言,抗洪前线的官兵指战员和志愿者们比我们更苦,因此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这场抗洪战役还未取得完全的胜利,我将坚持到最后,河南加油!新乡加油!卫辉加油!”

上一条:抗洪救灾先进事迹—刘成松 下一条: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带头上——记3D打印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