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14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正值我校办学70周年,举校欢庆之际,以“聚焦智能制造,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论坛聚焦当前金属3D打印技术和生物3D打印技术等科研成果,加强国内外3D打印行业、3D打印与传统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3D打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地方社会经济产业升级。出席此次论坛的有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党总支书记田大治、副院长高雪霞、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延清教授、国家 ******* 人选、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智勇教授、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史运嘉博士、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海贝博士、北京易加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材料专家、技术总监郭东海、美国Stratasys中国公司负责人王大勇、3D打印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四十余位企业及行业代表。3D打印学院学生聆听了相关学术报告。

上午十点三十分,论坛主题报告在A05报告厅正式开始。副校长吴中主持报告。他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地欢迎。

在主题学术报告环节,副校长吴中介绍了国家 ******* 人选、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智勇教授,并邀请其作报告。

张智勇教授在题为《3D打印技术的临床进阶应用》的报告中就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和新材料的产业政策导向、最新技术发展路径、行业发展、应用现状和商业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在报告中提到了充质干细胞在3D打印方向的发展前景,并为即将到来的利用3D打印技术的干细胞医疗产业及其在大规模临床推广中关键瓶颈问题的解决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下午的四场学术报告由党总支书记田大治主持。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吴鑫华团队成员、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史运嘉博士做了题为《基于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铝合金开发》的主题报告,在主题报告中她介绍了当前新型金属打印材料—铝合金材料的研发情况,重点介绍了3D打印中5系Al-Mg-Sc-Zr合金的建模成型设计,打印工艺的优化调控,热处理工艺研究,及3D打印构建力学性能、疲劳性能、耐蚀性能等综合性能的检测分析。

北京易加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材料专家郭东海,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3D打印事业部生物产品总监刘海贝博士、美国Stratasys中国公司负责人王大勇分别作了《金属3D打印原理、制备工艺、应用领域》《3D生物打印应用研究进展》《非金属3D打印技术介绍,重点行业应用定制及SSYS新的材料技术展望》的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就我国当前3D打印技术的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是我校在3D打印办学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成果,这不仅为我校3D打印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径,也为产学研、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这将使我院全体师生在今后的教科研工作以及学习中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从而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添砖加瓦,为新乡学院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3D打印学院2022年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校2019年第一期3D打印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