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举办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8:34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帮助我院新入职教师顺利通过“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认定,325下午我院A01—506举办了“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试讲、研讨”活动,副校长兼3D打印学院院长吴中、3D打印学院副院长高雪霞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我院的两名教师按要求精心准备了30分钟的课件,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副校长吴中及其他教师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试讲,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双师型教师,两位教师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及相关理论知识,熟悉企业的工作过程和操作流程,在授课过程中能够将自己在企业中的生产实践经验应用于课堂教学中,符合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试讲结束后,副校长吴中在讲话中指出:一个大学老师要有自己的学识,有了自己的学识,才可能去转授给别人,如果不能把它很好地转授给学生,那也就会缺乏一个完整度。还有在座的学生他本身能不能接受知识的亲和度,知识的亲和度是什么?一个是靠知识本身他学习的兴趣,另外一个是靠老师能不能让学生对知识产生兴趣。我们作为一个老师,能不能让知识成为一个具有亲和的知识,这也是一个教师的关键。这不是简单的说我们站在这里,能把它讲出来说明白就行了,这样,就不能说是一个好老师。对于讲授的内容,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要注意知识的深度、知识的亲和度、知识的自有度,将知识的这三个维度结合起来,才能将课程完美地呈现给学生。这也是现代教学评价过程中,现代课堂能不能达到一个基本课堂的要求。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学生对专业知识的需求,抓住学生的特点,课程教学中不仅要备所讲的课程,还要备听课的学生,根据学生的听课情况随时调整自己的讲课内容。

副院长高雪霞也在点评中肯定了两位新教师的企业中的专业技能,也指出了两位教师在课堂组织、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的不足。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深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试讲点评活动,新入职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在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上有很大提升。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第十二届校运动会学生方阵首次训练 下一条:3D打印学院成功举办“三月学雷锋活动”演讲比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