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08:27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根据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要求,3D打印学院于2023年10月开展“3D打印学院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3D 打印实验实训中心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实验室之一,该中心规模较大,设备种类齐全,仪器精密度高,人员操作要求较为严格规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监管和督导,推动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动态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突能力,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全面筑牢我校实验室坚实稳定的安全防线。

本次系列活动在学院精心设计下开展了以下项目:一是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由学院领导牵头,带领教师们为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让学生在实验室中更加真切的体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二是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培训活动”,由学院院长片春媛牵头组织实验室管理、实验课指导老师,于2023年10月9日-10月15日,对全体学生进行十余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培训,宣传与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

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目标,增强了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水平,推动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切实保障了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为学院师生的正常教科研活动提供了必要的安全环境,为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下一条:3D打印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