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3D打印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7:00 作者: 点击:[]

 

增材制造工程(本科)

增材制造工程专业是由我校自主申报并获教育部审批通过的本科专业。我校是全国第一个对增材制造工程本科专业进行招生的高校,并且在河南省内进行一本招生。

增材制造工程专业属于工学门类、机械类专业类,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本专业针对我国基础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面向河南,辐射全国,以先进3D打印技术为本专业的主导发展方向,以厚基础、重实践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以服务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行业为培养面向。

作为同类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主要面向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满足增材制造行业发展需求,在增材制造领域培养掌握增材制造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增材制造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3D打印技术原理及应用、工程制图、3D建模技术、3D打印逆向工程、3D打印设备一体化系统设计、激光原理与技术、材料力学、材料成型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以及机械等领域内从事与3D打印相关的科学研究、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及服务等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本科)

生物医学工程属于多学科融合的专业,充分发挥我校3D打印特色,着力培养掌握生物医学工程和3D打印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医学3D打印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组织工程、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3D打印技术及应用、生物医学材料、医学成像原理、临床医学概要、3D打印逆向工程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医疗器械、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医学3D打印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工程管理等工作。

康复工程(本科)

康复工程是康复医学与3D打印工程技术医工交叉融合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康复工程及3D打印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临床康复、康复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个性化康复器械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康复医学、人体辅助康复器械、3D打印技术原理及应用、假肢矫形器学、定制化医疗器械设计、康复辅具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临床康复、康复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个性化康复器械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上一条:3D打印学院分专业历年招生情况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