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沈震研究员到我院进行讲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0:24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沈震研究员莅临3D打印学院,在A05号楼一楼报告厅为3D打印学院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陶瓷3D打印与平行增材制造系统》的学术讲座。3D打印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3D打印学院院长片春媛教授主持。

沈震首先介绍了陶瓷3D技术的原理及现阶段国内外研究进展,并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分析了陶瓷3D技术在成形三维复杂陶瓷制品方面的应用前景,随后也分享了他们团队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开发出了大尺寸高精度陶瓷3D打印装备及配套成形工艺等。同时,在报告中,沈震还分享了他们正在开发的可用于增材制造的平行系统,该系统创新地提出了采用人工智能系统首先实现增材制造过程的模拟试验,同时结合实际试验数据对人工系统进行训练,从而提高人工系统的准确性,能够大幅提高试验效率、降低试验成本等。

讲座结束后,沈震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沈震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生动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片春媛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且富有启发性,使在场师生了解到陶瓷3D打印技术前沿及先进的平行增材制造系统,希望师生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在3D打印专业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

上一条:3D打印学院举办庆“三八”拓染绘丝巾主题活动 下一条:3D打印学院产教融合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