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一行到我校莅临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09:05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清华珠三角未来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成果转化部副主任陈东亚到我校参观考察,并就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与我校相关学院进行了交流探讨。副校长夏新颜、校长办公室主任冯延龙、新能源材料与电源系统研究所所长片春媛、3D打印学院院长高雪霞陪同考察。

夏新颜对李双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SMT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3D打印学院实训中心等。参观过程中,李主任分享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在课程体系设置、实验项目设置、对外技术服务、合作交流、成果转化、跨学科融合、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我校的实际现状,对我校申报未来技术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新工科的办学方向,打破传统专业壁垒、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学科特色优势,提前谋划布局未来技术学院申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延伸阅读:未来技术学院是教育部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培育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科技创新人才,抢抓科技发展机遇,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推动高校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而拟设立的新型学院。


上一条:我院获批河南省3D打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校与清华大学签署《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项目合作协议》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