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带队赴上海、无锡等地调研考察专业规划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1:05 作者: 点击:[]

  6月26日,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校长办公室主任冯延龙、教务处处长夏锦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绍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雪霞等一行8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江苏昆山先进三维喷印装备研究所、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无锡)考察3D打印及3D打印材料检测相关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考察组在上海交大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医学3D打印交叉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习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在昆山先进三维喷印装备研究所,考察组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研究所所长王运赣对光固化成形、喷射成形和医用材料等增材装备制造的应用和发展的介绍,以及参观了光固化成形、食材成形用3D打印等实验室及设备装配车间。在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组一行通过参观相关的3D打印产品检测实验室及听取了吕新峰副主任的报告,了解了我国在3D打印检测技术及国家检测标准方面的发展,并结合我校的3D打印材料检测中心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了解。
  刘校长在考察过程中邀请相关行业专家有时间到我校指导工作,并指示相关专业负责人要积极与专家进行对接,加快专业规划与建设,根据行业发展前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将我校3D打印相关专业打造成我校特色专业。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8年第一期3D打印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