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红旗区政府召开新乡市3D打印技术推进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03:06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我校3D打印学院的筹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新乡市政府的联系和合作,12月8日下午,红旗区副区长郭琴等一行来我校参加新乡市3D打印技术项目推进工作对接会。校领导刘兴友、王选年、杨士斌、张占祯出席了会议,张丽伟、夏锦红、陈磊山、李平安、李文星、程素君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士斌主持。

红旗区副区长郭琴介绍了新乡市3D打印产业园的发展背景以及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市片区建设中的战略地位。红旗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李炜介绍了新乡市3D打印制造产业园的进展情况及前期的工作推进情况。一是新乡市3D打印制造技术随着认识的提升,由红旗区的规划项目上升为新乡市的发展战略,是新乡市高度重视的项目;二是红旗区目前已经先后与上海、北京、西安等行业企业进行过接洽,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三是新乡学院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师资队伍,希望学校与地方能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推动3D打印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

校长刘兴友在交流中指出,首先,3D打印技术先进,涉及领域较宽,运用广泛,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新乡市关于3D打印制造产业园的定位准确,准备工作充分。其次,新乡学院是新乡市的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新乡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新乡学院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稳步推进“三区一园一街”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紧密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备推广3D打印技术有学科基础,机电、物理、材料、化工、生物、工艺设计、管理、营销等专业与相关技术联系紧密。第三,学校高度重视3D打印技术学院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学校已经结合新乡市政府的发展思路,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快速制造研究中心建立了联系,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成立了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相关专业的论证和申报。新乡学院愿意同新乡市3D打印产业园加强合作,共建平台和实习实训基地,加快相关人才培养,实现校地合作,推进转型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校长刘兴友还就3D打印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孵化器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双方加强合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在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校长刘兴友表示新乡学院愿意同新乡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建、共享、共用平台,共同协商解决构建体制机制等问题。

最后,郭区长代表红旗区感谢新乡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双方的对接和合作必将进一步推进3D打印技术推广和相关事业的开展,实现双赢,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赴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