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3D打印暑期夏令营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0:47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年3D打印暑期夏令营第一期举行开营仪式并开展营内活动。我校副校长、3D打印学院院长吴中,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3D打印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田大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贾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雪霞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师赵华,深圳市极光尔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新乡市一中、三中、七中的高三毕业生代表参加。

欧阳豫樊处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讲到,参加3D打印暑期夏令营活动,不仅能增长同学们的见识,磨炼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也是一次接受新兴产业、了解3D打印的机会。此次夏令营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舞台,同样是学习与交流的盛会,祝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享受快乐的3D打印学习之旅。

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赵华老师代表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致辞。他简要介绍了3D打印当下的前沿科研成果,并谈到发达国家的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医疗、航空航天、日常生活中,3D打印离我们越来越近,是国家的新兴和提倡的产业,是工业创新的利器。他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有所成。

苏辉书记宣布夏令营开营。贾蒙副院长宣读了营规。

夏令营志愿者代表贾伟岗带领同学们宣读夏令营誓词。

吴中副校长向夏令营队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所有营员和我校领导、负责教师合影留念。

之后,营员们聆听了3D打印学术报告,下午参观了红旗区863产业园,在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别进行了三维数据建模体验、3D打印创业设计实操体验、创新能力拓展训练。

6月17日上午,夏令营举办研讨活动。中午举行结营仪式。营员代表张霖同学发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雪霞作结营总结。最后,田大治书记给优秀营员们颁发了3D打印成品作为纪念品,并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使更多的学子和人才关注和投身于3D打印事业的研究与发展,促进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优秀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3D打印技术发展前沿热点问题。我校负责承担了所有外地市的学生城际交通费用和夏令营队员在校期间的食宿费用。夏令营第二期将于6月19日到21日举办,第三期将于6月21日到23日举办。

上一条:求知探索 燃放激情——3D打印给创新插上翅膀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考察调研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