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0:41 作者: 点击:[]

4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王选年、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一行赴国家863新乡科技产业园、宇源跨境电商产业园、经三路校区、河南3D打印研究院考察调研,宣传部、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就业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前往考察。

在新乡863科技产业园和宇源跨境电商产业园考察时,新东区管委会副主任尹彦杰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对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大厅、梦想+智创空间、跨境电商孵化器、路演大厅等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考察组深入创客空间,实地考察了创智空间的硬件、软件条件,与创业者就创业过程、创业政策、项目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经三路校区调研时,丁书记指出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区建设是“三区一园一街”建设项目的重要一环,也是今后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园区内的管理是当前面临的首要工作,要由专人负责维护;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按计划推进各项任务有序开展。

考察组一行驱车前往河南3D打印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河南3D打印研究院是由中科院卢秉恒院士技术团队为主导,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3D打印研究院共同建立的3D打印创新设计平台和集散制造平台。河南3D打印研究院负责人雷利宾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听取了3D 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趋势,观看了3D快速扫描建模过程,实际体验了VR设备,体验了全息技术带来的直观感受。校长刘兴友指出,3D打印技术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导力量之一,相关院系要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大数据、VR、全息等先进技术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应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考察为我校探索创新创业发展路径、推进先进智能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依据。

 

上一条:我校2017年3D打印暑期夏令营第一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赴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