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兴友带队赴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0:38 作者: 点击:[]

3月6日,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以及校办相关同志一行4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就合作事宜进行调研。

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领导王永信、赵旷怡等参加调研座谈并对3D打印技术在硬件、软件等方面的新进展和新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合作共建事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校长刘兴友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转移等方面提出了推进3D打印人才培养三步走的合作建议,一是从在校生中遴选优秀学生开展3D打印技术培训,快速培养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二是挑选2~3个相关专业开展3D打印方向的招生和培养,搭建3D打印方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三是按程序设置目录外专业并组织招生,构建3D打印专业体系,形成学科特色和新的增长点。

双方就合作事宜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谈结束后,调研小组赴渭南3D打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体验了3D打印技术在创新创业、“互联网+”等方面的科技成果。本次调研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为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红旗区政府召开新乡市3D打印技术推进工作对接会

关闭

返回原图
/